伯劳

偏好难以形容的杂食 ‖ 壁虎精
能追上我爬墙速度的只有爱与死亡!!!

夜间飞行

声明:S06E22的衍生脑洞,无论公主,女王,还是英雄都不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Marceline降落在城堡高塔的阳台上时,她看到Bubblegum正在用某种不知名的古怪仪器观察一盆玫瑰。

“所以,我的公主,你余生中的监视欲都要发泄在这盆可怜的花儿上了?”

对方肯定听见她说话了,却不肯理会这嘲笑,抬笔在手边的记录本上划了了几笔,扶了扶眼镜再度全神贯注地凑到了仪器边。

Marceline对这漠视不以为意,踱步到一旁,也靠近了看着那植物。

“你都知道了。”

“我不信你没料到Simon不会为你的计划保密,Bonnibel ,就像我也不信你没注意到岩洞里跟着你扑棱翅膀的小蝙蝠什么的。”她顿了顿,还是如实说道:“不过我得说这次的表演实在是值回票价,甜心,当你就像块真正的泡泡糖一样黏在岩壁上时我发誓还担心了一下。”

粉色的公主耸了耸肩,“我在模拟这整个计划时已经预料到了发生这场战斗的可能,为了引导Flame Princess攻击我时能让火焰也摧毁那些机器人,这是必要的代价。而且我也不算输掉了战斗。”

“我还有一个问题。”Marceline犹豫了一下,拿不准应不应该说出来。

但Bonnibel总是能预知任何事:“比如我有没有监视你?”

“我信任你,而且要是有的话你会告诉我。”

“你以为我只甘心把你的破烂小熊抢回来还给你然后什么都不做?”

Marceline凝视了她好一会儿,断然道:“我就觉得这就是真相,你太爱我了。”

“好吧……我确实没有,”Bubblegum摘下眼镜不自在地拢了拢头发,“我以为我已经很了解你了,至少目前与可预期的未来里你没有动机对我的人民带来危险。”

“如果我有这样的动机,那肯定是你给的。”

“不过今晚我不是来讨论信任危机的,”她上前几步牵住Bubblegum,带着她漂浮起来,“仁慈的Marceline the Vampire Queen决定从那无可救药的控制欲下拯救她的盟友,为了奖励其在戒断监视成瘾上表现出的诚意,拨冗提供一次小小的夜间旅行,来,我记得你会随身带着那个隐形小按钮,我们可以悄悄去拜访一下邻居们,不是监视——” 

“那个叫——”

深恐这个不恰当的称呼会引来一个自带演示解说测验和课间休息的科普课堂,Marceline急忙发出威胁:“再吵就把你丢下去,不开玩笑。”,公主犹豫了一下还是安静了,启动随身携带的设备使她们融入了夜空。

夜幕掩映,她能感受到微凉的风轻轻拂过脸庞,Bubblegum辨认出她们的路线的目的地是Finn和Jack的树屋。“我不是真的监视成瘾,也并不是时时刻刻都在屏幕旁边看着,我只是需要足够的数据来推测你们的行为模式,评估你们可能带来的威胁。”,她低声辩解道。

Marceline没有应声,带着她悬停在树屋的窗户旁边,窗帘被拉上了一半,看不清里面的情形,但能隐约听到些声响。

“为你展示你的英雄们的夜晚娱乐时间——”,她大声说道,好像毫不在意是否会被屋内的人所察觉,而Bubblegum不为所动,“这个时间这层在活动的只有练习空手道的BMO,你我不用担心打扰到什么人。”

“我开始怀疑你是否真的关掉了你的监视器了。”

“足够的数据,还有一点逻辑。我也知道你哪几天会半夜跑到这个屋顶上。”

Marceline挽着她慢慢上升,停在了屋顶上,注视着月光下公主的面孔,“你知道的真的蛮多的嘛。”,她模仿着对方的语气,“‘我是PB,我知道所有事情’?”

“我是PB,我知道所有需要我去知道的事。”Bubblegum自如地反讽道,“现在我们能启程去下一站了吗?”

  她们再度踏行在夜空之中,Mareceline注意到Bubblegum并不为这种无法自己自由行动的状况而紧张,但拿不准是因为Bubblegum真的信任她到认为不会被丢下——当然她不会这么做——或者仅仅因为连那种情形也有后备计划。她见过很多次 Bonnibel 的绝处逢生,她知道公主总是准备好了面对任何事。

Marceline并不是很认真地想来一次以监视为目的的夜间散步,只是试图制造一点两个人的亲昵时光,不过看来这个愿望已化为泡影:Bubblegum很认真地列出了一系列地点,强硬地要求查看,并规划出了最快捷的路线——她们犹如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就这么游荡了半晚上,确认了所有人都在该在的地方,没有任何人有什么邪恶阴谋。

“所以这是最后一站了?”Marcelinne带着Bubblegum悬浮在火焰王国的入口上方,进入并不难,但里面的火焰太明亮也太灼热了,她并不很喜欢。但考虑到这个战力颇强的国度长久以来对糖果王国造成的威胁,恐怕这里才是此行的重中之重。

“我们先下去。”Maeceline闻言便搂住了公主的轻轻把她放在了地面,建议道:“你可以自己下去参观游览,火焰对于我而言——”

Bubblegum径自走向了相反的方向,“今晚谢谢你marcy,不过我想先回去了。”

虽然在一开始愣了一下,但很快她就反应过来跟了上去,“所以这代表着你开始把‘信任’加进你的词典了吗?”Maeceline漂浮到Bubblegum前方,“和FP打一架就能升级你的人生观,哇哦——”

她停了下来。

“并不是,我依然不认同FP的观点。我不可能因为一句话的保证来确认一切安全,如果这就是‘信任’的要求。”Bubblegum顿了顿,“我做正确的事情,我需要保护我的人民,如果别的人不能去思考如何能做到,那么就需要我去思考。不过,如果以前的方法有可能是错误的,我当然会尝试别的手段。FP也许是对的,但我还需要确认。只是……”

Marceline简直要笑出来了。

“不管你脑子里转的什么念头,”她轻盈迅捷地绕到PB身旁一把将她抱了起来,“但我不想让你就这么走回去。”

当你能够高速飞行时,事实上所有地方都不那么远。并没花多久,她便熟门熟路地飞到了Bubblegum卧室窗前,撩开掩着的窗帘把PB放了下来。

“ Bonnibel ,”她不自在地抓了抓头发,为接下来要说的话感到有点难为情,“我想说……你的初衷总是好的,你没有真正想过去伤害无辜的人,当你做了不对的事情,你会尝试着去改变,所以……”

她深吸一口气,“在内心深处,你知道你是个好人,你没有FP想的那么糟。”

说完她就感觉脸颊烧了起来,在呆住的公主唇上印下一吻,旋即以比来时还快的速度冲进了夜空中。月光温柔地笼罩着万物,爽朗的风与她同行,有很多个这样的夜晚,但她的心中第一次涌起如此柔情。

Marceline不用回头就能在心中勾勒出身后的景象,她知道有个粉红色的公主倚在窗口眺望着她的身影。

晚安,我的公主。


评论(1)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伯劳
Powered by LOFTER